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调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并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09: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25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调研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地了解春华路沿线村容村貌提升、景观节点打造、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情况,新开河街地块垃圾填埋坑整治情况,双龙沟郑家桥、雷家沟安庆路路段水体治理情况。宋长者强调,属地、行管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治工作。

  

  调研后,宋长者主持召开了全区生态环境领导小组2021年第四次会议暨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风险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站位统一思想。一要绷紧弦。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重要性,自觉主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检验。二要捋清责。份内的事要主动认领,责无旁贷完成;交叉的事要心中有大局,主动靠前担当;责任不清的事请示区级领导,进行研判。三要砸实事。区级领导带头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稳控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高质量推进整改。一要聚焦整改重点。治理难度大、整改进度慢、群众投诉多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二要加快整改进度。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快马加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序时推进。三要举一反三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形成机制长效常态。四要加强巡查监管。各级河长要加强河道巡查,按照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巡查责任。

  

  三是高效率协同配合。各项工作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衔接有序、一锤定音,同时关注舆情、超前把控。一要强化协调指挥机制。全区各部门务必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流程不梗阻、各环节不误事、一件不能落空、一刻不能耽误。二要强化资料调阅机制。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双签字要求,不拖延、不遗漏,实事求是,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三要强化舆论引导机制。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准确反映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四是高要求压实责任。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高质量办理办结。二要强化包保推动。各区级包保领导要主动领任务、强担当,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快推进整改工作。三要严肃追责问责。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全程参与督察迎检工作,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