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到合心镇、西新镇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09:0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8月12日,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带队到合心镇(绿园经济开发区)、西新镇(西新工业集中区、皓月产业园区)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合心镇、西新镇2个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以及生态环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走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饮品长春有限公司、长春市汽车冲压件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企业车间,详细调研企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要求属地及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出效益。

  实地踏查后,调研组在合心镇、西新镇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镇工作汇报。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两镇今年以来加快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定有力抓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观大势、布大局、算大账、出大招,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加强谋篇布局,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全力扶龙头、助扩能、强配套、抓集群,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产业发展,努力形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坚定有力抓征收,立足以征收扩大发展空间、改善城乡环境、强化民生保障,不断加大征收工作力度,围绕产业布局、城区建设等实际需要,调规划、算好账,做好征收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征收项目。要坚定有力抓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突出城乡结合部散乱污企业、小企业、小厂房,深入抓好安全生产;突出信访件化解和稳控,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抓好信访维稳;突出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加固,深入抓好防汛工作;突出风险点排查整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真正解决,深入抓好生态环保,为全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定有力抓环境,持续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面貌提档升级,积极打造促进发展的硬环境;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做到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真诚服务,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要坚定有力抓队伍,坚持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加大干部选拔培养使用工作力度,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完善“能者上、庸者下”机制,激发干部干事活力,筑牢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杜影、梁晓方、孙志远、王贺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