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市委党史宣讲团绿园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26日,市委党史宣讲团绿园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哲学与文化教研部主任张宝忠教授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会议既是市委党史宣讲团绿园报告会,也是绿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开班式,目的是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推动全区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见行见效,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成效,坚持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区级现职领导,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骨干和全区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