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11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调度会,并实地踏查林园街道盈家瑞景小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督导。
  
  会上,张洪彬听取了2021年全区老旧小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认真研究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全、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对施工设计、工程推进提出明确意见要求。
  
  张洪彬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任务项目,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点民生工程。要坚持打造示范样板,全力推进今年7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摸索有益经验,打造样板工程,为“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开好头,为旧改整体提升提供可借鉴模式。要坚持以民为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小区改造中充分考虑群众实际生活需求,征求群众意愿,尊重群众意见,争取广泛支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统筹结合,融入海绵城市、垃圾分类等理念,将旧改工作与解决城市环境顽疾、加强小区治理相结合,全面提升小区宜居品质。要坚持建管并重,实行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不断加强物业管理服务,完善“三长”联动等社区治理措施,形成老旧小区改造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把关,街道属地和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联动协作,确保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佟胜富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