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10:11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庄雨适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雨适院长围绕环境问题的出现及发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与内涵、“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成效、“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安排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辅导,对推动绿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就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洪彬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生态保护、低碳发展、循环经济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引进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产业项目,努力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牢牢守住发展的生态底线,坚决完成好生态环境保护这项政治任务。要提升工作成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要对照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大生态环保格局。要做好宣传发动。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本次专题报告内容,进行广泛学习贯彻、宣传发动,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和力度,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工作。要充分借助“六·五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载体,组织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活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要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节能减排降耗,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体责任,共同建设绿色美丽宜居的新绿园。

 

  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生态环境局中层领导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