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09:5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21日,绿园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委乡村振兴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对全区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张洪彬到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徐伟民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示范家庭的决定》。

 

  会议采取现场参观加集中开会的形式进行。当日,张洪彬率与会人员参观了城西镇大营子村,合心镇哈达村、永跃村、于家村和西新镇裴家村,就村屯绿化美化、垃圾治理、户厕改造、污水治理、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调研观摩。

 

  推进会在西新镇政府召开。会上播放了全区及三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表彰了15个先进单位、5个先进村集体、44名先进个人、200个示范家庭。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共同续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张洪彬充分肯定全区乡村振兴特别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要求全区上下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张洪彬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坚持脱贫不脱政策、退出不退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保持“造血”与“输血”功能相结合,抓好脱贫对口帮扶工作和脱贫产业项目建设,筑牢返贫致贫防线;坚持以融合发展促产业振兴,积极走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结合镇村实际,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着力构建镇域乡村、城乡互动、近邻县市三大循环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发展动力;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净起来”“绿起来”成果,加快向“美起来”转变,坚决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牢牢守住“土地公有制属性不能变、耕地红线不能破、农民的权益不能受损”改革底线,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工作。

 

  张洪彬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学习培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投入保障,筑牢基层基础,凝聚工作合力,不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方述华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写好全区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坚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建强“三农”队伍为支撑,以涵养乡风文明为重点,以改善农村环境为抓手,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关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成果,着眼长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产业化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奋力开创全区乡村振兴新局面。

 

  高丽丽、杨万来、王涛、曲喜军、梁晓方、杜玉凤、佟胜富、孙志远、郭丽和区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下辖各村的村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