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到绿园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永安带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一行20余人到绿园区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彩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银融社区“六四三五三”工作法情况汇报,该社区通过划分6个网格、搭建4条服务线、整合3类服务资源、完善5个服务功能、落实3项工作机制的方法,盘活阵地资源、引入社会组织、激活党外力量,破解了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同时听取了该社区在全市“三长”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如何快速、高效延伸服务触角,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组织架构和“网格+三长、网格+支部、网格+十员、网格+志愿者”“网格4+”模式,实现社区三级联动、党群联动、多员联动、专兼联动的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社区网格驿站,网格驿站是“三长”家门口的“根据地”,为“三长”议事、居民说事、调解矛盾提供了平台,达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效果。

 

  祝永安对银融社区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银融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划网格、纳贤‘三长’建体系、分兵把口上岗位、明确职责压担子”,让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在社区落地生根,促进了社区治理转型升级。他强调,要时刻保持紧迫感,不断探索创新,在社区治理工作上再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