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09:5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8日,绿园区政协召开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区政协主席陈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永久、郭丽、吕长春出席会议。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活动组组长,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卫健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吉林省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及脱贫攻坚情况、城市乱象集中整治情况通报,开展“加强绿园区疾控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协商议政,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绿园区疾控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案》。

 

  会上,王涛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持续下行的严峻考验,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攻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征收和收储工作快速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民生状况持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一步,区政府将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盯年度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

 

  会议围绕“加强绿园区疾控和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委员们围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医疗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医疗设备更新升级、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针对委员建议,杨万来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疾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改善基础设备设施建设;进一步做好发展谋划,合理规划布局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待遇保障,强化医疗卫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陈志勇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履职尽责,立足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站位,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通过建议、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抓好转化运用,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和“书香政协”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在服务绿园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就做好年底前相关工作,陈志勇指出,要抓好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事项。

 

  关于接受丁坚兴等委员请辞的决定
  (2020年9月18日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丁坚兴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宋国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八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接受丁坚兴、宋国晶的请辞。

 

  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
增补委员名单
  (22人)
  (2020年9月18日政协长春市绿园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
  
  (按姓氏笔划排序)

  王永刚  王树刚  石磊  付春艳(女)  尼昊  朱刚波  刘洪波  孙伟明(女)  李军伟  张小庆  张立平  张树学  陈曦(女)  姜峰  贺明  耿辉  徐莹(女)  郭磊  董洪良  韩威壮  翟永俊  魏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