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开展“村屯添绿·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09:1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核心理念,充分调动区直机关干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积极性,通过区直机关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增强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4月16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等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区直机关干部来到合心镇于家村,开展“村屯添绿·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义务植树。

 

  植树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宣读了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和区农业农村局向全区机关干部联合发出的倡议。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绿化美化示范村规划展板后就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俩人一组,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通力合作、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仅半天时间栽植苗木300余株,为村屯增添了一片绿意和活力。

 

  开展此次“村屯添绿·党旗增辉”主题党日活动,标志着全区绿化美化示范屯建设正式启动,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吹响“冲锋号”,为建设“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美丽生态宜居村屯打响“发令枪”。绿园区将持续巩固“净”的成果,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盯住“绿起来”的目标,计划新增绿化美化面积约48万平方米,实现村屯绿化覆盖率30%的年度目标,牢牢抓住农户庭院、公共区域、村屯形象三者“点线面”的关系融合,建设10个绿化美化示范屯和 12处景观点,串联2镇4村地域风情,形成1条以长白公路为入口、皓月大路为出口的闭环观光路线。

 

  绿园区将以优美的村屯环境为基础,践行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理念,深入推进三次产业融合,把美丽乡村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旅游价值充分挖掘出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产业、打造绿色文化、保护绿色环境、美化绿色家园,促进结构调整、生态增值、农民增收,全力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