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09:3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9日下午,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引导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做好当前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相关部署要求。

 

  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国家安全工作,张洪彬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要积极引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党员干部,主动将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树牢 “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正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要深化学习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网络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学习贯彻,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相关部门要借助“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利用多种宣传载体,积极做好宣传普及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安全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引导广大群众同心协力、广泛参与,全面构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组织体系和网络。

 

  三要严格对标执行,全面抓好落实。要将落实国家安全主体责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各条战线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坚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公共、网络、生态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特别是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力做好治安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安全问题,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持续做好正面舆论引导、防范境外输入等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绿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