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述华到西新镇、西新工业集中区、皓月产业园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08:2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上午,绿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述华到新凯河西新段、西新污水处理厂、吉林省佳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长春吉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西新镇、西新工业集中区、皓月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新凯河西新段,方述华认真察看河流水质和沿岸农田休耕、环境卫生状况。在西新污水处理厂,实地检查生化反应池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处理工艺、运营管理等情况。在吉林省佳鸿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认真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带来的影响。在长春吉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察看智能工厂运行情况。

 

  调研中,方述华在西新镇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新镇、西新工业集中区、皓月产业园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方述华对“两区一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方述华强调,“两区一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一是抓好开发区提质增效。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其发展壮大;要整合有限的土地资源,做好与汽开区的协同招商,引进投资体量大、成长性好的企业落位。二是抓好镇域环境改造。要坚决落实“产城一体”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快补齐城乡结合部环境短板;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力度,着力解决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问题。三是抓好征地拆迁工作。要开展征拆大会战,尽快释放拟开工项目土地,保证项目建设需求;要科学制定征拆计划,加快推进已征拆项目收尾,提高土地利用率。四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全面扛起重点积案化解的政治责任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集中排查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万来,政府办、发改局、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