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述华深入合心镇、绿园经济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3 08:1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22日下午,绿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方述华深入合心污水处理厂、东北亚智能制造产业园、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沅呈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调研合心镇、绿园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合心污水处理厂,方述华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池,了解处理能力、处理工艺等情况。来到东北亚智能制造产业园,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布局,了解项目规模、运营管理等情况。走进吉林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和长春市沅呈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和项目建设计划。

  调研中,方述华在绿园经济开发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情况汇报。方述华对合心镇、绿园经济开发区各项工作给与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述华强调,合心镇、绿园经济开发区要紧扣区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全面抓好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完善绿园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积极引进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项目,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要高效推进征拆工作,以征拆促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要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难点问题,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二是聚焦“三农工作”,抓好新农村建设。要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确保防疫不误备春耕;要抓紧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解决脏乱差等环境问题。三是聚焦污染治理,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要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下大力气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要落细落实镇村级河长责任,保持新凯河长治久清;要抓好土壤污染防治,保障农民饮水安全。四是聚焦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在疫情防控进入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的新阶段,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始终保持创新担当、竞进有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整合乡镇和开发区的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