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08: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14日上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镇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通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洪彬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最终胜利。

  张洪彬指出,近期,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七个到位”“三保一统筹”等要求,强化举措,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小区管理、“一站四口”卡点管控、留验站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组织领导、督导宣传等方面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时候,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坚决落实落细落到位防控举措。坚持把阻击疫情作为一项管总的、首要的、先决的要求,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坚持管住“人”、看住“线”、控住“面”,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疫区人员监管、农村疫情防控、小区严格管理、公共场所管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补短板、清死角、除盲点。二要突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坚持“安全、有序、受控”总原则,加强企业指导服务和政策宣传,做实做细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分类有序开复工,确保企业开复工过程中防疫第一、风险可控、安全有序。三要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 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开工建设、招商引资、征收拆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维稳、城乡建管、保障改善民生、环境保护整改和长效管理等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要不断强化工作合力。坚持以大局为重、全局为先,突出抓好各项工作协调衔接,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党组织作用,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防控措施的简单化、粗暴化,做到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各司其职、联防联控,不断汇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党组书记,相关区级领导,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