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4日下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及督导检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物资储备、卡点排查等各方面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张洪彬指出,全区各镇街、村(社区)和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部署要求,全面开展排查防控、包保指导等各项工作,各方面力量及时到位,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有效减轻了疫情传播蔓延风险,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张洪彬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项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个细节、控制每个环节、做好各项工作预案,严格落实“七个到位”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二要强化“三保一统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防控要重点抓好排查和防控。要做好精准排查,广泛动员群众,最大限度织密防控网,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严格做好隔离措施,形成管理闭环,并做好保障服务,确保隔离到位、万无一失。保民生要全面抓好基本民生保障、市场秩序管理、水电气暖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并突出抓好老年人、儿童、特殊人群和困难群体的隔离生活服务,保障好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和防范疫情需求。保安全要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各项工作,重点监管酒精、消毒液等危化品的生产、使用、储存和管理,坚决防止各类矛盾问题相互叠加。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坚持万众一心抗疫情,迎难而上促发展,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物资保障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工作,统筹好征拆、信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早”项目等全区重点工作,特别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保障,超前做好准备,消除不利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要强化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对疫情排查管控、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工作进行全面包保。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监督问责,从严查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区级领导,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