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8 10:46来源:新华网
【字体: 打印

  1月27日上午,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洪彬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好中央、省、市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刻不容缓,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担当,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采取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在全区有力有效开展。二要突出重点人员,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监测等各项任务。镇街和村、社区是最基础的防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属地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核实、处置、监测等职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指挥的干部一律从严追责,坚决防止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的做派,杜绝弄虚作假、作表面文章等现象。三要守住交通入口,抓好区域交通入口的排查检测工作。要积极服从和配合全市统一部署的城市入口排查检测工作,统筹安排值班人员,做好24小时轮岗排查工作,坚决不允许出现脱岗缺岗、失责失误的问题。四要科学防控,抓好卫生系统防控工作。区医院要抓好发热门诊建设,尽快配置相应医疗设备,做好人员培训和医疗物资的准备工作,满足病人就诊、检查、观察等需要。区防疫中心要按全市统一要求做好医学流调、防疫宣传等工作。其他区内医疗资源要加强统筹、互相补位、支持帮助。五要统筹调度,抓好协调配合形成群防群治局面。各单位、各部门及驻区单位要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指挥,随时待命,保证人员力量投入。要确保聚集管制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对所有公共场所、党政机关、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等严格落实消毒举措。区文旅局、城管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全面做好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六要强化宣传,抓好防控防治的知识宣传。要向居民宣传发布科学权威正确防疫知识、防控方法,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要依法打击造谣、传谣行为,广泛宣传基层干部和卫生战线的先进事迹,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七要加强保障,全力为防疫工作提供支撑。要全力保障卫生系统防疫专项资金落实到位,做好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工作。镇街要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工作,积极鼓励和发动辖区内爱心企业捐献防护物资,共同应对疫情。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从提高重视程度、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区级领导,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