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好执行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12月12日上午,绿园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就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专题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国家生态环境部法规政策司原司长彭近新同志,作《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从理论到实践,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新观念、新政策、新标准、新知识进行系统深入讲解。

 

  会上,薛文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高质量发展总基调,以绿色为底色,以公园、绿带、湿地为生态水系和生态绿廊,打造绿色、舒朗、大气的美丽新绿园。

 

  薛文革就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保护事关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直接影响民心向背,影响党的执政根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证党的领导有力有效地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

 

  二要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统筹推进秸秆禁烧和燃煤锅炉治理,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实施水污染防治,加大双龙沟、林园公园黑臭水体后续水质提升等工程建设力度,实施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以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户厕改造及粪污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力度,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就是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工作”的错误观念,加紧推动尚未办结的环保督查信访案件整改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局面。

 

  三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等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采取检查企业宣传、入村入户宣传、展板展画宣传多种形式,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创建节约型机关,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等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使生态文明建设深入人心,群众能够自觉配合、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上来。

 

  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其他区级领导,区直机关各部门、区相关双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工作人员、宣讲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