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11-28 08:5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下午,绿园区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内涵。《条例》突出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根主线,强调机构编制要将“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灵活使用机构编制。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把牢机构设置、领导职数设置、用编进人审批关。三要严格执行《条例》的工作要求。从绿园区实际情况出发,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充分挖掘编制资源潜力以盘活存量。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监督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等情况,不断提高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