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数局组织召开“破坏营商环境、违约失信阻碍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掌握“破坏营商环境、违约失信阻碍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1月22日下午,绿园区政数局组织召开“破坏营商环境、违约失信阻碍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副区长王景耀到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新官不理旧账、行政执法不规范、信用体系建设不完善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营商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绿园发展实际,补齐营商环境短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具体责任,牵头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按要求向区委主题教育整治整改组请示沟通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接受工作指导;各主要责任单位要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对每项任务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各配合责任部门要发挥积极主动作用,不等不靠,立足自身职能做好配合,确保同向发力,合力攻坚。二要把握工作原则,找准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完善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对当前能够解决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儿,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加快整改进度,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的时间安排,倒排工作计划,落实到月,细化到周,挂图作战,确保主题教育结束时,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既定目标,取得应有成效。四要研究长效机制,在认真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要着眼治本,研究“长久立”的机制,研究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通过制度约束,从源头上杜绝问题产生。

 

  会议强调,要着眼未来发展,努力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下大力气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将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形象立起来,用能看得见的优惠和实实在在的便利把企商留下来。

 

  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政数局、区税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