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整治进行时 乡村更美丽】西新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 暨农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09:1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11月22日,西新镇组织召开村庄清洁行动“冬春战役”暨西新农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全面总结今年全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推广先进经验,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对长春市益康保洁有限公司等4家先进单位、6名先进工作者和8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进行了表彰、授牌;听取了镇农居办、裴家村、施工单位和村民代表的交流发言;总结了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从年初工作部署到召开总结表彰大会,镇村两级干部始终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农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西新镇4个村全面铺开,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环境整治工作有盲点、村民主体作用发挥不好、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针对问题逐个认真分析、逐个研究对策、逐个攻坚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二要持续用力,推动整治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深化村庄清洁行动,纵深推进厕所革命,增强村民参与意识,利用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发挥好保洁作用,保证整治效果不反弹;三要强化责任,合力完成农居环境整治目标。认真落实“四级干部包村到户”机制,做到“包保到村、联系到户、责任到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村党组织对村级各项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建立一套完备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可持续,实现“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