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10:0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下午,绿园区召开秸杆禁烧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区2019年秋冬季至2020年春季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通报秸杆禁烧管控有关情况。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刘忠成主持会议。

 

  就抓好全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薛文革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坚决守住重污染天气的底线。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要细化网格监管体系,做到网格内耕地“块块有人管、监管无盲区”;要建立包保督导机制,确保每一亩地都要有人包、有人管,把禁烧工作落实到第一线、最前沿;要做好全天候监督管控,建立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制度,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要巩固秸秆离田机制,11月底前完成秸秆离田清运;要加大禁烧宣传引导,营造有利于禁烧的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区生态环境分局、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于不履行监管职责、不认真组织开展离田,在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区生态环境分局向各镇街发放了条幅、《秸秆露天禁烧管控工作的通告》《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承诺书》等宣传材料。

 

  区委副书记高庆福出席会议。部分区直部门、双管部门和镇街负责同志,相关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