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税务局开展“致敬税工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税收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绿园区税务局开展“致敬税工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税收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与青年干部开展党建交流、观摩观影和座谈活动,鼓励老干部为“新时代、新税务、新征程”做好时代传承,激励年轻的税务干部学习老同志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

 

  一次庄严宣誓 一生使命践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本次活动从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老党员们内心十分激动,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铭记入党初心,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一辈子为税收事业发光发热!”

 

  重温税工经历 体验税收发展
  在办税服务厅,青年税务干部向老税工们介绍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免填单等现代化办税服务手段,以及国家最新减税降费政策,老税工们体验了现代化的办税设施,感受新时代税务工作环境,激动地说“我们当时办税条件相当简陋,纸笔、算盘、自行车就是全套办税装备,当时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先进的办公办税条件,我们这一代的税收梦在你们这一代人实现了。”

 

  回眸难忘税月 不忘从税初心
  在区局会议室,新老税务人共同观看了长春市税务局制作的三集纪录片《口述税史》。从建国前武装割据、带枪收税的革命历程,到建国后恢复经济,以及克服困难、抵砺前行的税收故事。昔日的峥嵘岁月一帧一帧闪现在老税工的眼前,也让年轻的税务新人了解和认识到老一辈长春税工同仁不畏劳苦、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当影片中老税工们对着党旗举起右拳,一句“我不后悔”,一句“我走了也要穿这身税务蓝”,让许多观影同志感动流泪。
  传承革命薪火 奋进税收新时代

  在新老税务干部交流座谈会上,绿园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向老干部们介绍了国地税征管改革以来绿园税务局工作的新发展、新气象,同时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税收工作。老税工援引亲身经历与青年干部进行交谈,从税收工作的各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心路历程,传授从税经验,带动新一代税务人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老干部们身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传承好,贯穿到税收工作中,用辛劳和汗水书写新时代税工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