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10:1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22日,绿园区委书记张洪彬、区长薛文革带领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城管局、住建局、规划和自然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主要领导、相关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和22个行政村书记,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巡检,实地踏查了三镇两街部分村屯村容村貌治理、厕所改造、精品屯打造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洪彬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镇街和村主要负责同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相关区级领导做了工作点评。

 

  讲话中,张洪彬全面总结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攻坚以来取得的收获和成果,充分肯定了成绩,剖析了不足和短板,并从抓好乡村规划和村庄规划、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农村污水治理等5个方面,对下一步全区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张洪彬指出,要按照《绿园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关键节点,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张洪彬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场硬仗,关乎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乡村振兴良好开局,关乎干干净净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一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干劲上再加油,保持斗志,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再下一城。用最短的时间,查漏补缺,以最快的速度,整改完善,用最好的效果,作答交卷,扎扎实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推动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区领导高庆福、徐伟民、杨万来、王涛、曲喜军参加巡检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