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9月11日上午,绿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了区委第四轮巡察整改验收及前四轮整改完成情况综合报告、区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报告、各巡察组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及巡察专报、各部门对双龙村巡察整改工作指导意见、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市委巡察办检查绿园区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及区委巡察人才库暂行规定修改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伟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喜军,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区委巡察组能够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认真扎实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发现问题的质量不断提升,并对其中重点问题形成专报,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体检”,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在全区四项重点工作及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和特点深入挖掘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巡察人才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队伍;要进一步彰显巡察的震慑力,靶向施策,组织“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进行通报,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突出巡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