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委组织部领导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对五城区部分社区暗访情况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谋划、推动全区党建精品示范社区创建工作,8月20日,绿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带队到青年路街道、正阳街道实地调研。

 

  曲喜军一行来到青年路街道台北社区查验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网格运行、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等工作情况,实地踏查了教师社区办公用房新址。在正阳街道春城社区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验问题整改情况,实地踏查了和平社区办公用房新址。

 

  曲喜军强调,要注重理念提升更新,树牢城市基层党建“一盘棋”整体意识,最大限度统揽驻区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推动辖区资源为社区所用、各方力量在社区聚合。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社区党组织统领下各类主体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抓好基层队伍建设,重点抓好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能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特别是要因地制宜加强社区公益岗管理,探索建立社区公益岗协助社区党组织入户走访制度。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坐班值班、错时延时、入户走访等服务群众制度。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委组织部反馈问题,下大力气推进整改工作立行立改,同步加强薄弱社区整转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注重以点带面、典型引领,结合自身实际、群众需求,全力推进党建精品示范社区建设,探索打造“红心物业”“红色业委会”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加快形成典型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