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整治进行时 乡村更美丽】西新镇强化调度督导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

发布时间:2019-08-07 09:24来源:西新镇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8月3日,西新镇召开第二阶段工作调度会,全面开展一线督导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力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各村、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要求和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要从细节入手,统一修整杂草、全面拆除违法建筑,积极推动村规民约建立,以点带面、加速推进,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西新镇农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域内四个行政村进行实地检查调度,现场督导整治工作。每到一处,“一问”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二看”村容村貌整治、垃圾清运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三访”农户知晓率,开展面对面宣传发动,对庭院整治和村规民约建立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西新镇将继续把村屯垃圾清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突破口,达到“一眼净”的标准。通过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农村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四个攻坚战,确保达到“一年净、两年绿、三年美”的长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