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整治进行时 乡村更美丽】城西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10:29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建设发展,城西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营造氛围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者
  城西镇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结合“代表进站”工作,走村入户、深入群众,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和整治标准,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和环境整治责任感,形成了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氛围。
 

 

  示范带头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推动者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参与了路边沟清理、垃圾清运、违法建筑拆除等具体整治工作,并指导和协调农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清扫庭院、规范陈列等。部分代表利用自身优势,协调社会各方通过组织人力、提供设备、捐助资金等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履职尽责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监督者
  各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前提下提出意见建议,履行代表职责,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献计出力。同时,积极做好代表监督工作,重点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相关决议的落实、相关政策执行以及项目落地、资金使用情况做好监督,督促加快整治进度,推动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试点带动
  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者

  下一步,城西镇人大将打造“代表街路”“代表广场”“代表庭院”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以点带面、打造样板,体现代表责任担当,提升代表社会影响力,为绿园美丽乡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