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政协举办第八期委员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6-12 08:5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政协在正阳街道万福社区举办第八期“政协委员大讲堂”,邀请区政协委员、吉林中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伟明律师为居民作主题为“日常法律风险的识别与防范”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伟明委员从衣、食、住、行、工作、社会交往、家庭角色等多个角度出发,阐述日常生活与法律风险之间的关系。运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民事、行政、刑事法律风险,分类剖析了法律风险类型,指导居民掌握基本的法律风险识别方法和防范措施。讲座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知法、守法、建立法律风险意识的重要性,了解了提高个人素养、建立和谐的家庭邻里关系、进行良好的社会交往与降低整个社会法律风险的关系。讲座后,张伟明解答了居民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