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成立全省首个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3 09:1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构建“政府主导、社团自治、多元参与”的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推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6月2日,绿园区在超凡教育集团举办“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社会组织创新发展论坛”。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副区长王景耀,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优秀社会组织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中,省、市民政部门和绿园区领导共同为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组织的创新发展展开微论坛。绿园区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是由政府工作人员、大专院校专家学者、有代表性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组成,是省内首个由政府指导、高校合作、社会参与的社会组织发展研究机构。它为绿园区社会组织在发展政策扶持、规划引领、组织孵化、公益创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提供智库支持,协助绿园区实现社会组织在发展理念、规模数量、培育扶持、作用发挥等方面创新发展。

 

  在成立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后,绿园区将以超凡教育集团为基地,加快组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两个联盟,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社会组织实践中心,公益银行、梦想银行、爱心超市和公益基金四个平台,形成“二三四”发展格局,通过典型带动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与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