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专班抓项目”5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30日下午,绿园区召开“万人助企业”5月调度会议。区委书记程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区“万人助企业”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总调度室相关负责同志和服务功能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助企工作队队长以及各镇、街道、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万人助企业行动”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集中力量,全力推进“万人助企业”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会上通报了“万人助企业行动”整体推进情况、督查工作情况和反映问题情况。
  
  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落实、快速入企,收集汇总市、区两级助企工作队报送涉企问题330余件,涉及融资、人才、规划审批、基础设施、要素保障、法律法务、软环境等方面。其中,已解决问题50件,其余问题均在积极推进中。

 

  程宇对目前助企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将工作抓实、抓深、抓细、抓透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转变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此次行动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政府形象、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企业,与企业建立有效联系,表明诚意、表明态度,将此次行动的意义、目的传达给企业,将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带给企业。二要明确开展活动的目的。此次行动要紧盯“解决企业问题”关键点,区总调度室、各功能组、各助企工作队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在问题的收集、调查、处理、反馈上形成工作闭环,实施问题台账机制、研究机制、跟踪督办机制、销号机制,切实提高问题解决、流转速度,将“问题提报率、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作为检验行动是否见效的重要依据。三要加强督导考核。将督导考核工作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督导考核组要加强研究创新考核机制、设计科学考核指标,将问题采集率、解决率等指标作为重点督查考核内容,用督导考核促进此项行动发挥实效。四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各助企干部要将此次行动作为提高专项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在行动中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本领,要对行动开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上下互动共同推动行动开展。五要在行动中研究机制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积极研究,探讨解决措施,建立有效机制。各工作队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形成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良好工作氛围。

 

  薛文革强调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抓实干;二是进一步加强指导培训,真解难题;三是及时反馈信息,真正让企业满意;四是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真正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