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推进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5 09:12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22日,绿园区召开推进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丽丽部署了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高丽丽就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她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建立完善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制定适宜的健康政策影响制度、打造良好的健康促进场所、营造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维护优良的健康公共环境、培育广泛的健康人群。关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高丽丽要求,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复审迎检,全力整治市容环境、全力保障卫生达标、全力加强城市秩序管理、全力提升市民素质、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全力做好督导检查,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各项工作。
  

 

 

  就做好国家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薛文革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健康促进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更好地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二是要以创建“健康促进区”为契机,全面发动、快速推进,广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镇街落实、居民参与”工作机制,构筑覆盖全区城乡社区、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不断提高居民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能力和道德健康水平。三是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增进合力、整体推进,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督导、稳步推进,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确保整个创建工作全面展开、整体推进。
  

 

 

  关于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第三次复审工作,薛文革强调,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在补齐短板、综合整治、齐抓共管上狠下功夫。营造“全民皆知、全民参与、全民有责”的浓厚氛围,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强化责任、协同作战,突出重点、强化督导,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各镇街、开发区、区爱卫会全体委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薛文革区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各镇街、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城建科长,部分直属事业单位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