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09:3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上午,绿园区召开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万来,区检察院检察长邢立明,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等18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开发区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全区防范和打击金融诈骗案件处置情况专题汇报,宣读了《绿园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薛文革对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精神,坚决维护区域金融和社会稳定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非法集资排查和监测预警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做好风险监测、风险排查、监督检查,积极稳妥化解风险。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法律意识。

  会议从成立专班、加强重点行业监管、明确工作流程、营造舆论氛围四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