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举办元宵节秧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月18日,“我们的中国梦 幸福进万家”绿园区2019年元宵节秧歌大赛决赛在新城吾悦广场2号门喜庆上演。

 
  此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新城吾悦广场承办,区秧歌协会、各镇街协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要求,挖掘、整理、弘扬地方传统文化,繁荣和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腾热闹的节日气氛。在全区各镇街多支秧歌队参加预选后,精选出的8支秧歌队在正月十五前夕为绿园百姓奉献上一道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欢快的锣鼓敲起来,秧歌队员们踏着动感的节拍,舞动长扇赞美和谐盛世,歌颂幸福生活,表演了东北大秧歌中转手绢、耍扇子、舞红绸等传统绝活,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拍照。最终,同心街道兴隆村秧歌队、普阳街道信阳社区夕阳红秧歌队获得最佳表演奖;同心街道梧桐社区秧歌队、青年路街道东方社区秧歌队获得优秀表演奖;青年路街道台北社区、正阳街道绿化社区不老松等4支秧歌队获得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