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 > 绿园要闻

绿园区开展“己亥新春 福送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9 14:50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月8日到28日,绿园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组织会员及诗书画志愿者260余人,组成15个小组,深入到全区17个村屯、社区等站点,撰写春联、福字,分别送到市民家中。经统计,共编撰新联270多副,书写春联9780余幅、福字11700多张。

 

  这次活动参与人数多:有130余人参加春联创作,260余人参加春联和福字书写;活动范围广:全区15个街道、乡镇、系统(企业)全部设立活动站点,承担并组织开展活动;精心组织:各分会(活动站点)按照区会统一安排,周密策划并组织落实,特别是以一汽家园社区、青浦社区、海迎社区为代表的活动站点,为辖区内每一住户都赠送了一幅春联和福字;志愿者积极踊跃:区书画名人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单位,撰写、赠送福字春联。尤为感人的是,有30多名小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爷爷奶奶们的带领下,用稚嫩的小手,写出一张张、一幅幅福字和春联,亲手赠送给市民群众,为“福送万家”活动增添了靓丽的风景。其中,10岁小朋友张鑫野真情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书写了“万木参天承雨露,百年逐梦驾东风”的春联,致以新春祝福,使得书法艺术在“大手牵小手”的传承、传递、传授和传播行动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福送万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居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据统计,接受福字与春联的居民达11000余户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