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绿园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总结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5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6日,绿园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总结及二季度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区委书记宋长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稳增长领导小组相关副组长对其分管行业及各属地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安排部署二季度各项工作。普阳街道、绿园经济开发区、皓月产业园区、林园街道就相关经济指标做典型发言。
  宋长者充分肯定了近期经济工作成效,表示取得一季度“开门红”成绩难能可贵,整体在三个方面令人振奋:一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主动靠前的担当精神令人振奋。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领各战线、各领域逐项指标研究,谋划破题路径,充分发挥了高位统筹、领导示范作用。二是各作战单位精诚团结、全力以赴的实干状态令人振奋。各作战单位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营造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上下齐心抓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各项经济指标超出预期、争先进位的“开门红”成绩令人振奋。全区上下合力攻坚,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在五城区靠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步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宋长者指出,要保持头脑清醒,杜绝盲目乐观,充分认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形势,客观审视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深入剖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积极应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压力。
  围绕下阶段经济工作,宋长者强调,要在提升产业能级上攻坚发力,紧盯工业骨干企业,跟踪服务业重点类别,开展“扫楼扫街、排查盘点”行动,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在推进项目建设上精准用力,强化督导调度、解决问题、争取政策,通过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在加强招商选资上加倍努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制作宣传片、资源册、政策本,为招大引强蓄势发力。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坚持理解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办好实事好事。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不遗余力,坚决抓好安全生产、保障信访稳定、做好应急处置,主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方述华要求: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一是巩固“稳”的基础。科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二是要树立“紧”的意识。各部门、各属地要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全力抓争取、快落地、赶进度,真正把政策机遇变为发展的项目和资金。三是积蓄“进”的力量。要坚定有力稳工业、建项目、促消费、助服务、保民生。四是要提升“干”的实效。经济部门要抓好关键少数,要当好主攻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制定相关措施,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曲官东、梁晓方、佟胜富、张海波、王贺军、王忠源;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统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皓月产业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