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春城街道全力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1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自“万人驻(助)万企”行动启动以来,春城街道助企服务专班履职尽责,直奔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持续高位推进。成立助企服务专班,制定《春城街道深化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的工作方案》,及时梳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建立助企干部库、企业数据库、企业问题库“三库”体系,定期召开阶段汇报会,做到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快研究、速解决。明确“周总结”“日梳理”“24小时服务”工作机制,确保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
  深化助企服务,提升工作实效。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为助企干部配备“服务企业专员”胸牌,建立“一人一档”,实施台账化管理。为包保企业定制“服务企业专员”公示栏,精简反馈问题流程。包保干部通过走访、微信等方式与企业建立联系,保持常态化沟通,随时解决企业诉求,做到“帮忙不添乱,助企不扰企”。组织政企恳谈会、助企纾困系列专题活动,解决企业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紧盯问题进度,严格督导检查。坚持个性问题因企施策、专题解决,共性问题统筹研究、成批化解。使用“二查一督”工作法,“查”干部是否真对接企业,“查”科室是否真处置问题,“督”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助力“万人驻(助)万企”行动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