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绿园区审计局“四个坚持”为经济责任审计加力提效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4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2023年以来,绿园区审计局探索审计新思路、新方法、新策略,“四个坚持”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扎实开展。

  坚持科学安排,做到应审尽审。结合全区情况和近几年审计项目强化统筹,与自然资源离任审计、财政收支审计等协同安排,力争实现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坚持全面聚焦,拓宽“体检”领域。以“被审计对象贯彻执行中央、省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履行重大经济决策职责情况,履行财政财务和内部管理职责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以及其他相关情况”等六个方面为落脚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效能。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相结合,合理整合审计资源,实现“一果多用”,降低审计成本,提高工作质效。加强现代审计技术与方法的推广,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
  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到“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转变审计部门“单兵作战”方式。各审计组之间成果共享、信息整合,形成联动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