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发展、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12:2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绿园区组织召开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发展、治理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参加会议并讲话。

  高丽丽指出,本次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发展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主管领导,各部门必须安排1名主管领导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各部门要对照区政府下发的方案明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三是明确细化方案,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行业规范要求和区里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出台本部门的细化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提供遵循和依据。高丽丽强调,各镇、街道、开发区要马上行动,12月26日前按要求对本辖区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工作,摸清底数,为规范治理工作建立详细的台账和清单。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切实落实“三个责任”,即牵头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抓好组织实施和具体落实,分兵把口,协同作战,形成全区上下对民办教育规范整顿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会上下发了《绿园区关于规范民办教育机构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规范治理整顿工作目标、要求、各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步骤。

  绿园区教育局、人社局、工商分局、民政局、发改局、编办、财政局、文体局、市容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环保分局、卫计局、食药监局、应急办分管领导和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的分管领导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