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委组织部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16:27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7日下午,绿园区委组织部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主任李新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喜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朱宏伟,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八戒吉林总部园区、一实验银河小学、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中天大厦4个党建示范点,听取了八戒吉林总部园区“一核双动e家+”、一实验银河小学“一个引领四个建设”、鼎庆经贸有限公司“一建双管三服务”和中天大厦“五联三共”党建工作模式介绍,详细询问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并对中天大厦的“融 创 汇”系列活动、鼎庆经贸有限公司的“党员先锋号”服务车队等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非公党工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召开会议,同心街道等5个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会议下发《绿园区“345”枢纽党建工作实施意见》《绿园区“红圃微+”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等系列配套文件。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在会上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执政基础的重要任务,是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站在政治的、战略的高度,像抓经济、谋发展一样,下功夫、花气力加强和改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和监督引导,保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全面落实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各项任务,要创新组织设置,不断扩大“两个覆盖”;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行业党建;要加强能力建设,抓好“三支队伍”;要加大基础投入,强化经费阵地保障;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深化后进党组织整改转化,努力推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