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民革绿园区委员会提案工作组举办国际留学生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6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2月2日,民革绿园区委员会提案组与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处联合举办了以“古意新风感受书画”为题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代表、绿园区部分民革党员及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国国画家协会委员、吉林省中青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民革绿园区委员会党员黄坚介绍了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的起源、发展、笔法、流派以及其背后蕴藏的古典主义哲学思想体系;同时现场指导留学生们体验了书法技法,并为他们书写了中文名字。

  这次活动展现出的我国书法绘画艺术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黄老师“大道至简”的艺术风格,激发了留学生对该艺术浓厚的学习探究兴趣。来自阿根廷的玛维说:“我来中国快一年了,第一次接触到中国书画艺术。没想到它有这么深厚的底蕴,我很愿意尝试。”来自乌克兰的茉莉说,“很荣幸成为这次活动的现场翻译,当看到自己的中文名字被老师用中国书法艺术书写出来之后,兴奋极了。”

  民革绿园区委员会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利用党员自身特长优势、职业优势,开展了大量突出民革特色、主题鲜明、有特点的社会服务活动。这次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和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而且拓展了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内涵、丰富了其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