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领导访谈

发布时间:2018-11-22 09:2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绿园区司法局局长孙品胜:

  解放思想  优化服务

  树立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

  “绿园区司法局以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为主体,引导全系统人员参与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围绕解放思想、提高创新能力,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绿园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绿园区司法局局长孙品胜表示。

  以解放思想为基石

  多举措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加强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指导督促全区各成员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继续在雷锋小学、海迎社区、新竹社区、鼎庆公司、同心青少年教育基地完善打造法治文化示范点。

  以解放思想为根本

  全方位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

  “主动构建平安绿园环境,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进一步完善刑满释放人员回归后的衔接工作机制,强化帮教措施,切实加强日常帮教工作。全面完善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出现脱管、漏管和虚管现象。

  以解放思想为核心

  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及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设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各个层面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打造任务并投入运营。全面落实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以解放思想为准绳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析和把握新时期黑恶势力方法手段、演变趋势,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按照区扫黑办的统一部署,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主动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反馈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扫黑除恶威慑作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以解放思想为目标

  切实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合力;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重点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尤其是律师等法律服务队伍中党员的管理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绿园区人社局局长郑思东:

  抓好四个着力点

  实现人社工作创新发展

  “绿园区人社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加强人事人才开发;促进民生改善,积极推进就业创业;医疗养老保险,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绩效管理创新,规范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工作,抓好四个着力点,推动工作创新。”绿园区人社局局长郑思东表示。

  着力促进就业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化双创基地和就业援助基地建设,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强化创业创新带动就业,提升就业服务;以就业扶贫为重点,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精准援助月”“送岗进社区直通车”等专项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每年将开发就业岗位1.2万个,城镇新就业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人,农村劳务经济收入1000万元,完成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用工备案率达到100%。

  着力健全社会保障制度

  “社会保障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人社局要重点落实省市社保、医保和工伤政策,完善经办管理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对辖区内符合条件人员审核,严把参保手续办理。

  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的关键是人才。”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以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统筹推进政府系列“干部培优”工程,组织开展技能人才认定和选拔,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机构和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制度改革,妥善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做好需求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和引智工程。

  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一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以行业规范为切入点,以上门服务为着力点,对餐饮和制造业等人员密集行业、重点地段执法巡查;二是完善联合清欠机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整治非法用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专项行动和农民工工资清欠专项行动;三是建立健全用人单位信用档案。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合举报投诉、日常巡查和违法案件处理的结果,对用人单位做出年度劳动保障信用等级评定,定期向社会公布;四是继续推行落实“实名制”。借助征信平台,对建筑业企业和劳务从业人员进行诚信评价,分别建立企业和个人从业信用档案,以信用记录为依据,给予政策优惠或资格限制,完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

  绿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柏:

  对标高位 创新发展

  努力让全区百姓共享优质卫生健康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振了绿园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士气,为解放思想推动绿园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绿园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发展。”绿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王柏表示。

  抓队伍   统一思想提升共识

  “解放思想,根本在于观念的转变、思路的更新,解决好干部的思想模式,也就明确了工作的前行方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卫计局要把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实践,使基层医改重点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公共卫生管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爱行动等工作得到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强服务   优化措施提升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卫计局要把优质服务作为解放思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建立并实施区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用改革的机制促进医院发展,调动和激励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用分层次多元化的保障机制,打造全新的健康服务构架。充分发挥农村卫生室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健康服务网底的作用,推动其由标准化向优质化迈进。

  重改革   自我突破提升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不解放,我们就很难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很难拿出创造性的改革举措”。卫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对标一流上定位,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用力。在百姓健康管理服务上,探索区域医疗联合体与健康管理联合体的融合发展,研发并应用符合区情的学校和托幼机构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的目标,通过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推动服务水平不断跨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