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政协对全区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8-10-31 18:23来源:绿园发布
【字体: 打印

  10月25日上午,绿园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学带领20余位政协委员对全区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87中学和新营小学学生食堂、长春市广惠学生营养餐基地,听取了学校和供餐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到全区目前中小学生午餐供应有从营养餐基地直接配送成品、从营养餐基地配送半成品到学校进行二次加工、学校委托有资质的食品加工企业或个人在学校加工供应、学校自营四种供应方式。

  实地参观后,视察组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区食安办、区食药监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小学午餐供应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和谐幸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委员们对此提出了建议:一是对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各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二是对供餐单位要严把入口关,提高准入标准。三是责任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四是学校要定期组织家长代表与供餐单位召开座谈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