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举办“重阳敬老 晚霞浓情”主题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16:58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上午,绿园区老龄委、绿园区委老干部局、绿园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等部门及组织在绿园区文化大厦联合举办“重阳敬老,晚霞浓情”主题敬老月活动。市老龄委办公室主任陈亚斌、处长黎进与绿园区副区长王景耀、绿园区老龄办、老干部局、文体局、老年诗书画研究会、老年大学、关工委、文化馆等部门的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各街镇和系统的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会员代表、区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40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王景耀代表绿园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对辛勤战斗在老年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工作者、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下一步的老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要求,全区各级党政机关、部门及其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解老年人之所需,做老年人的贴心人。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会员书画作品展览、会员长卷书画作品现场创作和学员文艺节目表演。展出的218幅书画作品是从全区600多名书画会员和书画爱好者所创作的近千幅作品中遴选出来的精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品位高雅、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其中书法作品真、草、隶、篆各体皆备,绘画作品花鸟、山水、写意、工笔交相辉映。

  20位绿园区书画名人和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在20米长卷上即兴创作。展出的书画作品和现场创作的作品,集中展现了绿园区老年群体爱国、爱党、爱家乡、爱生活的家国情怀和浓浓的晚霞情,昭示出他们老骥伏枥、健康向上的人文素养。与会者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绿园区老年大学学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不时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感染而鼓掌喝彩。启动仪式后,各街、镇和系统按照区里统一部署,对敬老月书画作品巡展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