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长春市新一轮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启动大会在绿园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8 16:39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7日,长春市新一轮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启动大会暨绿园区“教育质量校校行”阶段成果展示会在八十七中学召开。本次大会由长春市教育局主办,绿园区教育局承办。副市长贾丽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区委书记程宇,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副区长吕长春,中科院课程研究所所长郝志军以及各县(市)区、开发区领导、专家、绿园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近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绿园区“教育质量校校行”质量提升活动阶段成果展示,先后来到哈达小学感受浓郁墨香的书道文化,参观绿园小学体验思悦、行悦活动课程,深入了解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润文化下的生长课程。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一期工程成果和二期工程思路展板。

  下午,在八十七中学报告厅正式启动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二期工程。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致欢迎辞,中国教科院课程研究所所长郝志军对长春市二期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总体设计、研究路径、措施方法进行现场点评,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就二期工程进行部署,绿园区教育局局长马廷芳做表态发言。

  贾丽娜对绿园教育给予肯定,她希望各县(市)区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把区域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对正式启动的全市二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贾丽娜从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强化组织、总结经验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历史新机遇,以重任在肩的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时代紧迫感,坚守信念,保持定力,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打造公平优质的基础教育,进一步增强春城人民的教育获得感,为建设幸福长春、美丽长春、打造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努力奋斗。

  近年来,绿园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重点民生工程。绿园区教育局按照“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一思路,深入实施“321”教育发展战略、“教育质量校校行”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全区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