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8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0日,绿园区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参加会议并讲话。

  薛文革指出,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禁烧工作。各镇、相关街道要提前完善组织机构、配强人员,做好秸秆产生量统计,确定捡拾打捆公司。要做好设立禁烧警示标志,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开展巡查等前期相关工作。二是分区划片,压实网格责任。进一步完善全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完善区领导包镇街、部门和镇领导干部包村、镇机关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包地块的逐级包保责任制,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三是根除隐患,确保禁烧区秸杆全部离田。禁烧区内的秸秆,除实施还田保护性耕作以外,一律实施离田处理,对企业未能打包外运的,各镇街要建立储存点。农民自用薪柴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离田处理完毕。四是强化督导巡查。各镇街要组建巡查队,开展昼夜巡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完善区级领导包镇工作机制,每名副区长带领分管部门作为包保单位,参与包保镇街秸秆禁烧工作。区里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镇街进行跟踪督查。五是创新途径,全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区发改局要搞好顶层设计,全力组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各镇街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争取、用好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和资金。要结合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秸秆覆盖还田保护性耕作技术。

  薛文革要求,重新调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将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纳入其中。要严肃追责问责,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到绩效考评,针对镇街出现火点,参照市责任追究办法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引导,通过印发政府通告、悬挂标语和横幅、设立禁烧区警示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普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知晓率要达到100%。

  王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区农业局、区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各镇、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业站长和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