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1 16:59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0日,绿园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共同举办了绿园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参加演讲的24人既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也有鬓发霜白的老人,他们满怀激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

  有的同志说,红色基因是一种理想、是信念;也有的同志说,红色基因是引导我们前进的一种精神,是一面旗帜,是推动伟大祖国勇往直前的一种动力。铁西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纪德祥是一名集邮爱好者,他说,小小方寸地,革命大舞台。这里有风、有雨、有中国革命不平凡的路程。我们决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关心关爱青少年,让他们茁壮成长。同心街道西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东禹是一位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毕业生,他在演讲中分析了祖国从百年沧桑到民族复兴的历程,号召青年人要在红色基因传承中,永远做党和人民最可靠的接班人。春城街道柳凤兰老人的母亲十五岁参加抗日战争,为抗联战士做军鞋、筹军粮,在演讲中她说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年轻人要永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正阳街道互助社区的刘闰博在演讲中说,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我们年青一代有梦想、有担当,才能有方向、有力量。普阳街道信阳社区的党章老人刘德琨在演讲中展示了不同年代的党章,他说,要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跟着党中央愈老弥坚永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