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食安办组织开展旅游景(区)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8-08-31 10:25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点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8月30日下午,绿园区食安办组织区卫计局、区文体局和区食药监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绿园区旅游景(区)点食品安全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关东文化园、长春市宏禹生态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景点的饮用水、餐饮食品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生活饮用水是否定期检测、是否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是否满足需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柜是否专柜专用等。检查发现,绿园区旅游景(区)点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齐全,食品添加剂的采购使用符合标准要求。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结合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景(区)点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督促经营户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