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00:00来源:null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和舆情应对能力,有效防范和妥善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危害和损失,8月16日下午,绿园区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区食安办主任尹玉英主持,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全区各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区属医院、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区食药监分局部分监管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长春市食药安办应急处负责人司振东同志为参会人员授课。司振东围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食品安全突发食物中毒种类及介绍、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流程、食品安全事故信息报告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绿园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解决好当前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食品加工厂、营养餐配送单位、校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托幼机构食堂、农村宴席等风险较高的领域要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努力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处置,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会议强调,要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结合《绿园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会议下发的《绿园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操作手册》,制定本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工作流程,确保遇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临危不乱、有力有序应对和处置,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和危害;要根据年度工作安排,适时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以检验、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并通过对演习演练的总结评估,完善本级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