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27日上午,绿园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绿园区2018年上半年政情通报暨人大代表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秀,副主任付彩霞、杜玉凤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作了政府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书面印发了区法院、区检察院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通报。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自山主持。

  在通报区政府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时,李瑞说,上半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区政府深入贯彻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城乡建管全面实施,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幸福绿园建设顺利实施,民生状况持续改善;法治建设深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李瑞表示,下半年,区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完成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着力抓好经济运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夯实发展基础;着力抓好改革创新,注入发展内生动力;着力抓好建设管理,全面改善城乡面貌;着力抓好幸福绿园建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创造和谐发展环境,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履行职责尽义务、遵纪守法常自律。希望广大代表充分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拓宽知情知政渠道,把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作为自己的责任所在、价值所在,发挥根植于群众、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群众、维护和谐等方面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高标准城乡一体化新城区、打造美丽幸福新绿园做出贡献。

  政情通报会后,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海春就宪法的地位、作用、功能等内容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