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开展财务人员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强化对全区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推动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绿园区纪委监委和区财政局联合组织各镇、街、开发区,区直各部门分管财务工作领导及财务人员,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财政局机关干部共计120余人赴长春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活动。

  一行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伙房和教学楼,近距离地了解了“铁窗高墙”内服刑人员日常生活和劳动改造的基本情况。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强烈的冲击。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有针对性的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运用反面典型强化财务人员日常教育,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好手中的‘权’,管好手中的‘钱’,勿生贪念,自觉筑起防腐防变的心理防线。据悉,区财政局还专门制定出台了《绿园区财政资金管理办法》《绿园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完善财政资金监管制度,着力构建“不能腐”的机制,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管理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严把财务关口,做到源头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