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绿园区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6 00:00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3日,绿园区召开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涛主持会议,副区长贾玉彬对黑臭水体迎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解读《绿园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区委书记程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区河长办、住建局、市容局、环保分局、同心街道分别就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发言,下发了《绿园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

  薛文革要求,要全面抓好《绿园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落实。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把每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人头。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要紧盯问题抓落实,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及污染源管控等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要建立常态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排查、整治、监管机制,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导抓落实,加大督查频次,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实现以督查促整改。

  程宇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全力提升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既要看到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作风,也要深入反思在调度指挥、担当负责、协调配合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真正把生态环保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既要勇于扛起责任,又要认真履职,追求实效。要增强目标意识和问题意识,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要瞄准目标,深化整改,既要全面解决问题,又要突出解决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自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投诉的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凝聚工作合力。要通过督导检查,既帮助各单位发现问题,也帮助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在家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级河长及治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